寒水翎鸦

#爬墙去了十万八千里,更新随缘
#不是好人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可爱!鞠躬

夏(莱修)(3)

*是学园pa




 

03

  卡修斯中考的当天下了暴雨。

  布莱克走进客厅的时候浑身散发着潮湿的水气,缪斯在看到他湿了半边的衣服后一把扯过路过她身边的盖亚脖子上的毛巾就甩给了布莱克:

  “送完卡修斯上战场了?”

  “嗯。”

  黑发少年接过少女甩来的毛巾后坐在沙发上慢条斯理地擦着长发上挂着的水珠,突然从天而降的一件白衬衫盖住了他的头,衬衫干爽的布料上散发着淡淡的白兰洗衣液香味使得布莱克在一瞬间就认出了衬衫的主人。

  “赶紧换衣服吧你,磨磨唧唧的不怕感冒吗。”

  让布莱克觉得讶异的是他身后传来的是盖亚的声音,他一把把蒙在头上的衬衫拉下来,转头盯着对方红宝石一般的双眸有些疑惑地开了口:“……为什么给我雷伊的衣服。”

  “啊,我在衣柜里随便拉出来一件就给你了,”盖亚拿着另一条毛巾擦着洗脸后脸上留下的水珠,语气毫不心虚,“拜托,你衣服都湿成这样了,谁还有心思在那堆小山一样的衣服里面找你的衣服啊,立刻抽一件出来换掉才正常吧?”

  “阿嚏……!”

  突发的喷嚏声造成了两人之间短暂的寂静。

  “……哦哟,立竿见影啊。”盖亚的语气里带上了一点幸灾乐祸的意味。

  布莱克黑着脸把手里的毛巾狠狠地甩在银发少年的脸上,随即拿着白衬衫起身走进了洗手间。

 雷伊从专门放衣服的房间中探出半个身子左顾右盼,在看到站在客厅里拿着两条毛巾的盖亚后叫住了他:“啊,盖亚,你看见我的衬衫了吗?昨天刚收进衣柜的那件。”

  “噢,我给布莱克了,那家伙明明带了伞却弄得浑身湿乎乎地回来了,都长这么大人了居然连打伞都不会。”

  雷伊无语凝噎了半晌,随即靠着门框抱着双臂盯着盖亚幽幽开口:

  “我是不是该为布莱克庆幸一下你给他的不是缪斯新买的裙子?”

  话音刚落,雷伊就看见盖亚的身体在肉眼可见的范围里顿了一下。

  “噢雷伊饶了我吧我要是敢这么干会被大小姐从天台扔下去的。”

  “如果你敢这么做的话把你从天台上扔下去的是我,盖亚。”

  换完了衣服的布莱克从洗手间里走出来,作势挽起衬衫的袖子,黑着脸一步一步走向盖亚。

  “杀人啦——!!”

  公寓上方回荡着盖亚的惨叫声。

  

  “布莱克,你淋了雨喝点姜汤吧?”

  雷伊端着盛着冒着热气的姜汤的白瓷碗走到布莱克身后,然而坐在沙发上的黑发少年毫无反应。

  睡着了……?

  抱着这样的疑问雷伊轻手轻脚地绕过沙发,看见布莱克双眼微阖,呼吸均匀却微微皱着眉,一副睡得不是很安稳的样子;而他眼底发青的眼圈向来人透露着它的主人不佳的精神状态。

  雷伊暗叹了口气,把手中的瓷碗轻轻放到茶几上,随即从橱柜中拉出一条薄薄的空调被盖在布莱克身上,却不想惊醒了布莱克。黑发少年半睁开双眼,蔚蓝色的眸子因为还没完全清醒带上了点迷离。

  “……几点了?”

  “卡修斯刚考完今天的试,”雷伊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副金丝框的眼镜戴上,帮布莱克掖了掖被角,随即起身向书房走去,“我让盖亚待会去接他,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姜汤记得喝。”

  “嗯。”

  布莱克从鼻子里挤出一声闷闷的回应,动作利索地掀开了盖在他身上的被子,随即穿上拖鞋就迅速朝玄关走去。

  手臂上搭着两件雨衣的盖亚看到急匆匆的布莱克时条件反射地伸手想要拉住他,不想却挥了个空。

  “喂布莱克你干什——”

  “砰——”

  门板与门框碰撞发出的巨大声响硬生生打断了银发少年的话语,等他回过神来时布莱克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哇啊,布莱克这家伙,赶着去投胎吗。”盖亚有些烦躁地挠了挠自己脑后的头发,把搭在手臂上的雨衣揉成一团塞回橱柜,却不想他身后突然伸出两只手把他刚塞回橱柜的雨衣扯了出来。

  “是赶着去接孩子——”

  缪斯从盖亚背后钻出来,面无表情地一字一顿棒读着,手上的动作却是行云流水,迅速将盖亚揉成一团的雨衣叠整齐再放回橱柜。转身的时候少女的视线定格在了茶几上已经没有再冒着白汽的白瓷碗上,她有些无奈地蹙起了眉,纤巧的食指轻点着下巴:

  “哎呀……我熬的姜汤都凉了,布莱克他没喝吗。”

tbc。

2017-07-05 /  标签 : 莱修 34 4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