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翎鸦

#爬墙去了十万八千里,更新随缘
#不是好人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可爱!鞠躬

夏(莱修)(2)

*是学园pa



02

  就这样,布莱克踏上了时长为一周半的陪读路。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给卡修斯做早餐,六点半到房间催一直喜欢赖床的小家伙起床,七点送卡修斯去上学;放学时间准时在卡修斯学校门口等他,然后拉着因为学了一天精神有点萎靡不振的小家伙去甜品店来一个牛奶慕斯蛋糕提提神,晚上在合租的房子里陪着卡修斯学到十一点,在十二点之前不看着卡修斯睡着他不会去干别的事情。

  

  “布莱克你现在简直就跟个老妈子一样。”

  因为在卡修斯的学习时间在客厅打游戏公放音量太大而被布莱克狠狠地瞪了一眼的盖亚一边调小了游戏的音量一边调侃着他,随即一个侧身躲过了布莱克甩过来的抱枕。

   “得了吧他哪天不是跟个奶爸一样照顾卡修斯,”缪斯一边吹着泡泡糖一边含含糊糊地顺着盖亚的话说下去,手在不停地摇着游戏手柄的同时一个低头闪过了朝着她的脸飞来的抱枕,“盖亚你别磨磨唧唧了调完音量就快点继续啊!”

  “行行行——”

  无视了布莱克黑得可怕的脸,两个人旁若无人地窝在沙发上继续摇着游戏手柄,说话的声音却比之前小了很多。

  攥着卡修斯的印满了数学压轴题的卷子,布莱克端着黑咖啡像往常一样走进了书房,而雷伊也跟往常一样窝在书房的沙发床上抱着砖头书专心致志地看着,食指时不时伸到鼻梁上将滑下来的金丝框眼镜推回眼前。

  “……又是黑咖啡?”

  面对着金发少年的问句,布莱克只是点了点头,随即坐到书桌面前揉了揉太阳穴,抄起桌面的原子笔轻车熟路地转了几圈后开始了例行的每日头脑风暴。

  “别老喝咖啡。”

  “……嗯。”

  书房里的空气重新沉寂下来,只剩下笔尖划在纸上发出的沙沙声和每隔几分钟就响起的书页被翻动的声音。

  突然,书房的房门被轻轻推开,一个白色的小脑袋从门缝中探出来:

  “布莱克……物理那道压强的计算题我还是不会做……”

  快哭出来的语气。

  布莱克抬头就看到卡修斯水色的眸子里已经有水光在流转,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猛地揪了一下。他迅速起身,快步走到卡修斯面前,一边揉着卡修斯带着柠檬洗发水香气的柔软白发一边跟着他走回房间。

  雷伊在布莱克带上书房的门后合上了手中看到一半的砖头书,起身走到书桌面前看着布莱克的草稿纸上证到一半的证明题,镜片后的祖母绿色的双眸中闪现着若有所思的光芒。半晌,他拿起了原子笔坐在了书桌前,行云流水般写完了那道证明题,还顺带地在旁边整理了题目涉及的知识点、题目的难点和解题思路。

  “呼……”雷伊挑眉长舒了一口气,修长的手指之间原子笔在灵活地穿梭。少年心里刷过一片这不是初中数学吗怎么这么恶心的弹幕,视线却移到了证明题的下一道题目上。

  笔尖与草稿纸略微粗糙的纸面摩擦发出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却没有伴随着书页翻动的声音。

  布莱克再次推门走进书房的时候雷伊已经窝回了沙发床上啃着他那本砖头书,在他正准备走回书桌面前时,雷伊冷不丁地开了口:

  “卷子我做完了,知识点和解题思路也都写了,明天你可以直接跟卡修斯讲。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

  布莱克闻言抬头,看见书房的挂钟上时针和分针已然重合。

  “……谢了。”

  黑发少年收拾起桌面已经被写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纸和卡修斯的卷子,半眯着已经浮现起些许疲惫的蔚蓝色双眸揉了揉太阳穴。

  雷伊的视线从书上密密麻麻的数学公式移到了布莱克有些发青的眼圈上,祖母绿色的双瞳中浮动着无奈的情绪。在布莱克推门走出书房后,他轻轻叹了口气。


tbc。

2017-06-18 /  标签 : 莱修 36 2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