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翎鸦

#爬墙去了十万八千里,更新随缘
#不是好人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可爱!鞠躬

电话风波

*偶练pa的番外,联动假如战联参加了偶练(4)





  “别人怎么样对我我都不在乎,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努力你都没给过我好脸色看,为什么到了这种时候你还像以前一样只会不停地给我施压?!”
  “瑞尔斯,你是我哥哥啊!!”
  面对盖亚近乎崩溃的大吼,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下来,整个采访室中的空气也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电子设备细微的电流声在此时显得无比清晰。
  “盖亚……我……”
  “咔,嘟——”
  瑞尔斯定定地听了十几秒的忙音,随后将手机收回夹克的口袋中,发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随后抬眸对着司机位上的经纪人道:
  “调头,开回去大厂。”
  开车的男人顿了顿,在寻找掉头的路口的同时开了口:“我记得你今晚没有在那边的工作。”
  “一点私人问题,开回去吧,反正明天也要录节目。”
  “是因为盖亚吧?”
  “……你这人非要把话挑得这么清楚吗。”
  “哈,我是你经纪人还不知道你什么德性,刀子嘴豆腐心。”
  “闭嘴吧你,好好开你的车。”
  “嘁。”
 
 
 盖亚在挂掉电话之后本想马上离开,却被选管告知他接下来还有一个采访,无奈之下他只能乖乖跟着选管走进另一间采访室。
  再次从采访室中出来,盖亚除了发红的眼眶之外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熟悉盖亚的雷伊在看到盖亚的眼神的一瞬间就知道出事了,他凑上前去刚想问发生了什么,对方却先他一步凑到他耳边低声道:
  “去练习室,走廊尽头那个。”
  “好。”
 
  练习室。
  盖亚低着头,背靠着练习室的墙壁,身体一点一点地往下滑,直到坐在了雷伊脚边,一言不发。
  雷伊见状也跟着盖亚坐了下来,伸手揽过盖亚的肩膀,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卡修斯本来是跟在雷伊和盖亚后面一起来的,此时正躲在门外面探出头来偷偷地看着盖亚,自他们认识以来,他从来没见过盖亚这么压抑和颓废,罕见的低气压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雷伊,我好累。”
  盖亚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哭腔,卡修斯闻言也顾不得外面的摄像头,手忙脚乱地跑出去带了一包抽纸回来塞进盖亚手里。
  “两天之内学完一首新歌一支新舞,我熬过来了,一天只睡4小时,我也熬过来了,我不觉得我不够格站在A班。”
  “结果我这两天的努力换来了什么,换来了瑞尔斯泼过来的一盆冷水。”
  盖亚顿了顿,仰起头看着练习室的天花板,深深地吸了口气,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我不想像其他人一样在镜头面前哭出来,那样太蠢了。”
  “但是你现在需要的是发泄情绪,盖亚。”
  突然出现在练习室门口的布莱克正在将他的长发扎成一束马尾辫,卡修斯在看到布莱克后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蹭到他身边,在短暂的眼神交换后卡修斯飞快地奔向了练习室角落的音响。
  “说吧,这次要做什么?摔抱枕?对着窗外狼嚎?还是通宵练习?”
  盖亚看着布莱克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摸出来两个赞助商提供的抱枕,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黑衣怪你脑子有洞吗??我现在摔抱枕狼嚎怕不是要被选管拖出去打靶十天。”
  “啊,笑了。”
  布莱克简单的三个字让盖亚愣了愣,随后突然响起的音乐声和卡修斯起哄的声音硬生生打断了他纷乱的思绪。
  “但是比哭还难看——!布莱克你看看盖亚那个纠结的眉头,呜噢!”
  盖亚刚想起身去教训一下“出言不逊”的卡修斯,却听见身边的雷伊跟着音乐唱了起来:
Find a reason to sing
君に逢いたい

  环绕在整个练习室里的是节目主题曲的DEMO。
歌うこと教えてくれた君に
  和着布莱克的歌声,雷伊站起身一把把坐在地上的盖亚拉了起来,卡修斯也和着音乐的节奏蹦蹦跳跳着舞到了盖亚身边:
  “通宵练习,来不来!”
  “……嘁,你们这不是帮我选好了吗!”
  “要是你有胆子扰民我们不介意你上花絮头版。”
  “哗,算了算了,比起上头版的热度我更怕被选管揪出去骂一顿。行了不贫了,练习、练习!!”

……
Find a reason to sing
君と歌えば
時間を忘れ夢中になれたんだ
Find a reason to sing
たったひとつの
神様に与えられた才能(おくりもの)

……
 
 
  如果练习室内的四人分出心来留意的话,透过练习室虚掩的木门上的玻璃就能看见两个身高相仿的男人正在注视着他们。


  “我感觉你弟现在好像不是很需要你的样子。”

  瑞尔斯身边的男人在观察了半天盖亚的表情之后率先开了口,令他意外的是在听到这句话后瑞尔斯的表情也没有出现多大的变化,平日里冷硬的面部表情在此时似乎多了几分柔软。
  “……如果这么多年了还不知道自己排解那也没必要入这行了。”
  瑞尔斯说着转身就走,似乎轻轻松了一口气,表情随后就恢复了平日里的冷峻。
  “那你干嘛还要急哄哄地赶回来,嘴硬。”
  瑞尔斯闻言狠狠地剜了一眼跟在他身边的男人,后者只是耸了耸肩,随即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我说,你偶尔鼓励一下你弟不好吗,总是打压不太好吧。”
  瑞尔斯沉默了一会,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走廊墙上贴着的一周人气排名表,将手覆在盖亚的名牌上轻轻摩挲:
  “……娱乐圈可不是什么甜甜圈。实力不够的话,那就是绞刑架上的绳圈。”

  “我只希望至少,他不会成为被绳圈套上的一员。”

  “只是这样而已。”
 
-end.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