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翎鸦

#爬墙去了十万八千里,更新随缘
#不是好人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可爱!鞠躬

灵魂互换

*很弱智的爽文,ooc预警,身高抢甜食梗详见:

*没带双引号的人名指本体,带了双引号的指身体上的行为

  

  

  独自出完一次任务回来的盖亚刚走进守护局的大厅就被吓得不轻。

  金发青年坐在沙发上拆开了蓝莓味棒棒糖的糖纸,一脸满足地把糖球塞进嘴里,盖亚发誓他看到了青年身边冒出来的小花。

  “……谁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雷伊在吃棒棒糖。”

  让他更意外的是有人从他背后拍了拍他的肩,传来的是卡修斯的声音:

  “盖亚我在这。”

  “呃?卡修斯?不?嗯???”

  “我是雷伊。”白发少年有些无奈地看着盖亚不可置信的表情,有些烦恼地用食指挠了挠脸,“解释起来有点麻烦……”

  四目相接后盖亚才注意到白发少年眸中原有的水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雷神平日眼里温润的祖母绿色。

  “你和卡修斯到底……”

  “是灵魂互换。”布莱克从医疗室中走出,将手上一叠密密麻麻地印满了数据的A4纸交到“卡修斯”手里,“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想不通任务目标到最后给你们施展这种招数做什么。”

  “我觉得挺好的啊长高的感觉真好,”“雷伊”含着糖球含含糊糊地回应了布莱克,“而且队长藏起来的甜食我全都在他房间找到了耶。”

  “你不觉得你顶着雷伊的脸说出队长的违和感很严重吗卡修斯。”

  “最重要的是我比你高了盖亚!!”“雷伊”直接忽视了盖亚的吐槽,捏住棒棒糖的柄就把糖球对准了盖亚,“你再也不能靠身高优势没收我的甜食了!”

  “……啊?”盖亚闻言大步流星地走到“雷伊”面前,抬手就狠狠地把金发青年的脑袋往下按,“小兔崽子你再说一遍?”

  “我——比——你——高——”

  两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的时候,缪斯在一旁看得差点没笑死,“卡修斯”站在缪斯旁边生无可恋地捂住了眼睛,随即被身边的女生伸手拍了拍肩:

  “没事的,我觉得大概过不了几天你俩的灵魂就能物归原主的。”

  然后一个月过去了。

  两人的灵魂依然没有要换回来的迹象,期间布莱克几乎把赫尔卡的相关资料翻了个底朝天,仍然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雷伊”和“卡修斯”在出门执勤或者是出席活动的时候依然要假装成对方的样子,雷伊装成卡修斯还好,毕竟谁都是从少年时期走过来的,然而卡修斯装雷伊装得他叫苦连天。

  身为战神联盟的队长,雷伊出席赫尔卡的大大小小活动的频率很高,少不了做一些形式上的演讲或者应酬,这就苦了待在他身体里的卡修斯了。年轻的大地之神对成年人的世界一窍不通,每次“雷伊”出席活动“卡修斯”就要跟在他身边充当智囊的角色,在好不容易熬过去之后“卡修斯”总会在回到守护局时踮起脚揉揉“雷伊”的头发当做安慰。

  同时赫尔卡星所有甜品店的老板发现每天光顾他们的人从大地之神变成了雷神。

  盖亚端着喝水的马克杯看着“雷伊”提着一盒糕点走进守护局大厅,用手肘捅了捅他身边的“卡修斯”:

  “看,雷伊我敢保证你的体重会飙升。”

  “卡修斯”一脸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的表情。

  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学习能力超群的卡修斯已然戒掉了雷伊这个智囊,已经能够独自面对各种各样的场合了,虽然每次回到守护局的时候都会原形毕露,瘫在沙发上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应酬的时候碰到的恶心事,而“卡修斯”每天仍然做着他以前是雷伊的时候做的事——限制卡修斯吃甜食的量。但是由于两人身高差距的关系令他有些力不从心,这时候盖亚就会杀出来狠狠整一通“雷伊”,时常弄得守护局内鸡飞狗跳。

  

  一天中午盖亚回到守护局大门前等着卡修斯出来交班,却不想走出来的是雷伊,他习惯性地抬手按了两下雷伊的头:

  “不对啊接我班的是‘卡修斯’不是‘雷伊’,卡修斯你是不是看错排班表……”

  在两人视线对上的时候,盖亚才发现雷神的双眸不再是活泼的水色,恢复了以往的祖母绿色,吓得他立马把手缩了回来。

  “我靠你们灵魂换回来了???”

  “是啊。”雷伊波澜不惊地把自己被按下去的发丝撩起来,带着些许调皮的笑意从他眼里蒸腾起来,“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卡修斯跟我说让我出来捉弄下你。我可没想到你会中招。”

  日哦。

  盖亚给了雷伊一个翻进天灵盖里的白眼。

end。

2017-07-28 /  标签 : 战神联盟 62 3  
评论(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