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水翎鸦

#爬墙去了十万八千里,更新随缘
#不是好人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小可爱!鞠躬

夏(莱修)(5)

*学pa,我瓶颈了将就着看吧





05

  卡修斯中考的第二天,天空依然阴沉沉的,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白发少年撑着透明的伞在校门内目送着布莱克与他黑色的伞一步步走远,直到那把纯黑色的伞隐没在花花绿绿的伞之中他才转身向考场走去,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水色的眸子里浮现出点点担忧的情绪。

  早上出门的时候他就注意到布莱克脸色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想要伸手去摸布莱克额头的时候被对方抓住手腕轻轻地将他抬到一半的手按下来。随后布莱克撑起了伞,向往常一样伸手揽住卡修斯的肩膀将他控制在雨伞中心范围,全然不顾自己已经裸露在雨丝之下的肩膀。

  在走向考场的路上两人一路无言,路上卡修斯抬头看着布莱克的侧脸,刚想开口的时候对方一句略带沙哑的“我没事”硬生生让他将已经涌上喉头的“你没事吧?”咽了回去。从紧贴着布莱克身躯的手臂传来的异常热量让卡修斯垂下了眼睑,白发少年有些不满地嘟囔着:

  “明明就有事好吗,你都发烧了啊?”

  “没有。”

  “你还说没有!你体温都比平常高了不少!我自己去考场就好了你赶紧回去休——”

  “我还没你想得那么脆弱。”

  布莱克硬生生打断了卡修斯带着些许急促和担忧的话语,揽着对方肩膀的手略带强硬地收紧了一些。卡修斯的右臂紧紧贴着布莱克的腰侧,隔着黑色衬衫的布料传递过来的温度让卡修斯觉得他的手臂被烧得生疼。

  

  “什么?你说卡修斯他提前交卷了到现在都不知所踪?”

  “哇靠缪斯你小点声我耳膜都要穿了——”

  盖亚站在校门口对着拉利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随即一脸无奈地将刚刚差点扔出去手机凑回耳边,却听到了电话那头雷伊的喊声以及门被狠狠甩上的响声,“老妈子是不是出来找人了,那我回去了?”

 盖亚耳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雷伊的声音传出:

  “回什么回,先去找人,我和缪斯待会也出去找。”

  “靠一点线索都没有我怎么找啊?!”

  “地毯式搜索啊。”

  “……亏你想得出来。”


  甜品店。

  不在。

  商业街的零食店。

  不在。

  电玩城。

  还是不在。

  布莱克在漫无目的地寻找中来到了一家花店的遮雨棚下面躲避突然下起来的小雨,长时间的跑动使得他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剧烈地喘息着。

  花店的老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他慢腾腾地走到布莱克身边递给他一杯温水。布莱克抬头接过纸杯的时候两人视线相交,这使老人注意到了他额头上的退热贴。

  “小伙子生病了怎么不在家好好养病?”

  “找人。”

  “找谁?说不定我这个老头子还能帮上点忙。”

  布莱克闻言从裤袋里掏出手机,直接将锁屏的画面递到老人家眼前。老人从上衣口袋里里掏出老花镜戴上,端详了一阵画面后他开了口:

  “啊……我见过这孩子。刚刚他来过我这买花。”

  “您知道他去哪了吗?”

  “他刚出我花店的门就被一个穿着土黄色卫衣的小伙子拦住了,他们是往那个方向走了。”老人说着抬手指向商业街深处,“他看上去就是个不良少年,我上去问状况都被他一把推倒,唉……现在的年轻人……”

  布莱克的瞳孔猛地一缩。

  是卡洛斯。

  “……谢谢您。”

  布莱克对老人鞠了一躬,刚准备收起手机冲出去时,他的手机开始剧烈地振动。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的备注是“雷伊”。

  “……喂?”

  “喂,布莱克,卡修斯找到了。我们现在在他学校旁边的甜品店这边,你过来吧。”


tbc。

2017-08-02 /  标签 : 莱修 19  
评论
热度(19)